聂宿柳

[晓薛晓]七夕贺文

[晓薛晓]你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,只不过你看不到我.

01

薛洋挂了第133天,晓星尘下了款名不经传简介却吹得天花乱坠的社交软件。

据说借助它与可灵界沟通。

对此晓星尘半信半疑,最终怀着好奇心下了它。

开屏注册账号,然后顺手点开“摇一摇”。不多时界面刷新,就近显示周围50米内的灵界网友。

晓星尘扯扯嘴角。指尖一点。

个人资料琳琅满目。

各种死法,应有尽有;男女老幼,层出不穷。

“哈,”有意思。

正打算寻摸个聊闲界面就倏地清空,晓星尘一脸懵逼。

两秒后自动刷新,他瞳孔一缩。

02

【系统:“吃我尸毒粉啦”距您5米开外】

晓星尘霎时惊出一身白毛汗,下意识往门口一瞥。不禁松了口气。

旋即想关闭窗口,谁知这时候系统蹦出句令人毛骨悚然的话儿。

【系统:“吃我尸毒粉啦”请求与您聊天】

晓星尘骇然,左顾右盼。甚幸,依旧啥都没有。

他舒了口气。抬手就要叉出去,却偏生收到私信。

【系统:“吃我尸毒粉啦”请求与您聊天】

顿时一口气几欲岔道儿,再次提到嗓子眼儿,晓星尘脊背一凉。

悄咪咪四处张望,狠下心咬咬牙点了“Yes”。

03

吃我尸毒粉啦:诶嘿

晓星尘紧皱的眉头微微放松,他中规中矩打了声招呼。

“你好。”

刚发不到三秒。

吃我尸毒粉啦:老子表得!抠鼻.jpg

“噗嗤”一声,晓星尘没忍住笑出来。

吃我尸毒粉啦:笑你个仙人板板儿!

晓星尘义正言辞的打字儿。

“不许骂人。”

对面沉默三秒,没给回复。忽地一阵阴风吹得晓星尘脊背发凉,鸡皮疙瘩掉一地。他哆嗦着手打字儿。

“也不准吓人。”

04

足足隔了五六秒对面才给答复。

吃我尸毒粉啦:噢

晓星尘忍俊不禁。

不知为嘛,他总能在脑海中勾勒出对方委屈巴拉的模样。四处撒么一眼,点开个人资料。赫然跳出个蓝框。

从昵称到情感状态一应俱全。

“你也是出车祸了吗?”

刚发没多久匆忙撤回。晓星尘略显紧张。

贸然询问不礼貌,况且注意事项中有写,不能随便触及敏感话题。

咽了口唾沫,晓星尘暗暗念叨“逝者安息,无意冒犯”。

05

吃我尸毒粉啦:咋个撤了

晓星尘身板一僵。

“叮咚”一声消息验证,他点开一看。

【系统:“吃我尸毒粉啦”请求添加您为好友】

晓星尘斟酌片刻,还是戳了“Agree”。

“你在哪儿?”

吃我尸毒粉啦:你左边

晓星尘闻言转头向左,却毛都没见着。不禁慨叹,人鬼殊途。

“对了,原先那些怎么不见了?”

吃我尸毒粉啦:爬开了呗

06

半个月后,寂寞两只相依相伴。

七夕促销,晓星尘要去逛超市。

却在第N+1次屋里平地起风被刮得乱七八糟时,终于举手投降。

超市里晓星尘正在蔬果区挑菜,路过水果架的时候购物车里总会混进几个苹果。红彤彤搁绿油油里甚为扎眼。

对此,晓星尘仅好脾气的笑笑。随后耐着性子将苹果摆回货架。

谁知,刚摆好没多久就又咕噜下来一堆果子,对面似乎跟他较劲儿。

晓星尘无可奈何掏出手机。

07

“你喜欢吃苹果吗?”

吃我尸毒粉啦:你的

晓星尘闻言默了默。转身扯了塑料袋将果子装好去摿秤。心里升腾起几丝难以名状的窃喜。

就这样,他俩相处了很久。直到软件公司发布明:

“尊敬的用户,由于内部原因,本产品将于2017.1.1停止运行。给您造成不便,我们深感抱歉。”

对此,晓星尘默了默。

吃我尸毒粉啦:今儿12.31?

“嗯。”

而且已经是23:45,他们只剩最后的15分钟。

08

“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晓星尘问。

对面毫不犹豫表示同意。

晓星尘忙不迭低头码字,怎料手腕一凉,好似贴了块冰,冻的他一个寒颤。

此时叮咚一声,传来消息。

吃我尸毒粉啦:直说好伐?

晓星尘立马拔掉耳机,对着空气自言自语:“你是谁?”

吃我尸毒粉啦:琢磨晓得?

“嗯。”

自这灵界网友出现开始他便觉得熟悉,却想不起来。希望能在最后的13分钟解开疑惑。

手机叮咚一声。

吃我尸毒粉啦:那你寻个当当,老子跟你吹垮垮

09

晓星尘听罢取了纸笔,紧接着手腕又是一冰,寒冷刺骨。惹其身子一颤。却咬牙挺住没松手。

碳素笔在纸张上一笔一划,首字儿刚落笔晓星尘便瞳孔紧缩,待第二字写完他已然泪湿眼底。

提示音叮咚一声。

吃我尸毒粉啦:哭啥子!抠鼻.jpg

晓星尘松开笔,抽了张纸擦擦眼泪摇头仿佛拨浪鼓。

“我不是我没有。”你听我解释。

10

俩只难得陷入沉默,时间滴答流逝。待仅剩三分钟晓星尘才率先开口。

“你为什么”不直接跟我说。

说你就是薛洋。

11

“嘛用?”

评论(63)

热度(2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